未定名简猫猫

第三天

找一副自己特别喜欢的场景图片,写一篇景物描写。
(突然觉得原版的挑战比较适合练笔,不过我还是想继续歪题写同人)

大阴霏霏山,位于一个极少人知道的世外之地,是文车妖妃族世代隐居的地方,这里,阴沉暗淡的天空,永不停歇的落雨,灰色寂寞的山峦......
白泽收到了文车妖妃族的邀请函,虽然一开始对公主很幻灭,但听凤凰说他们族里为了更好的入世,特意收养了很多绝色美人做现世代言人,白泽对这个很感兴趣。
淫雨霏霏,白泽一身白大褂,撑着一把素白油纸伞,行走在灰暗的石板山路上,临近入山口,一辆像胧车一样,带着老妪面孔的车停在那里,车两旁各立着一位松市玩偶一样的木俑,见到白泽来了,老妪车带着木俑滚着车轮上前:“贱妾六等文车,家主命妾在此迎接白泽大人,请大人上车。”一旁的木俑,一位接过白泽的伞,一位扶着一脸黑线的白泽上车。
在车里,白泽摸了摸额头上的冷汗,想到那位公主的画像,还是不太能接受啊......
山中寂静,车轮压过石板路咕噜咕噜,两个木俑啪嗒啪嗒,这寂静让活泼好动的白泽浑身难受,他推开窗户,看着山上开满白花的枯树。
一路上六等文车和木俑都没说话,大约一个小时,车停下了,左边的木俑撑开纸伞后掀开帘障,右边的则伸出手来想扶白泽下车,白泽没理会,直接跳下车,伸展了一下身体。
舒展完身体,白泽才看到眼前这座唐风宫殿。朱墙玄瓦,在灰暗天空的映衬下,显得格外凄冷。
两片沉重的大门从里面被打开,发出沉重的声音,白泽随着两个木俑进去,里面的场景着实让神兽大人惊悚了一下。
庭院中,数十位白衣女子分别立在石板路的两旁,随着白泽的脚步深深伏拜下去:“四等/三等/二等文车欢迎白泽大人”,白泽抽着眼角,随着木俑走进厅堂。
厅堂上设有一个大屏风做隔断,屏风前安置了两个座位,其中的主座上,跪坐着一位身着十二单,手执绘扇的女子,见到白泽进来,优雅伏拜道:“妾身一等文车紫檀贞姬,今日有幸拜见白泽大人~~”轻笑两声,女子收起绘扇,展现出真面目。
确实是位极为美艳的女子,让刚才受到了精神损害的白泽顿时安慰了不少,于是神兽大人也轻佻起来,他上前捉住贞姬的手:“呀,贞姬小姐能跟我约会嘛?我不介意在这多待会儿哦~”贞姬笑着抽回手:“白泽大人不要心急啊,我们先谈事情啊”,白泽放下贞姬的手,改枕在贞姬的膝上:“什么事我都同意~为了贞姬这么美的女孩子,什么事我都能做哦~”
木俑抬来了酒和点心,此时场面就更加淫靡了,白泽枕靠在贞姬膝上,一手拿着酒杯,听贞姬说道:“白泽大人听说过世界恶女大会吗?”“啊啊听过哟,会长是我熟人呢”“贞姬想去参加下一次的恶女集会,白泽大人帮帮人家嘛~~”“诶,是要我引荐么?..”
几壶酒下肚,白泽才搞清楚,原来文车妖妃族是被封印在大阴霏霏山的,他们想重新入世,就必须找人来破解封印,她们寄希望于中国万妖之长的白泽,不过当初被封印的时候她们都没看到封印之人的相貌,也不知道结界的枢纽在哪,白泽又很长时间没碰过这个了,于是他决定先回去查阅一下资料再来处理。
推杯换盏中,时间过得飞快,白泽有些醉意的被扶上了车,依旧是那辆六等文车,两个木俑伴随在两旁,只不过此时车中多了一个黑瓷花瓶,花瓶中插着几枝带着白花的枯枝,是大阴霏霏山上特有的树种,白花散发出书墨的雅香,白泽看着那花,渐渐觉得晕眩:“今天又喝多了啊....”
另一边
华贵的厅堂,屏风被撤下,一辆斑驳的文车静静的窝在软垫堆上,贞姬跪坐在一旁,面前摆着一台笔电,她一边浏览屏幕一边对斑驳的文车说:“公主殿下,清姬大人和络新妇大人说想开哀怨女子小组会议...”“赤红之果♪~着黑于上♪~我心戚戚♪~我心扰扰♪~秋之鬼灯~~~.”贞姬从怀中拿出手机愉悦的接通:“啊鬼灯大人~贞姬好想你啊?好想你给贞姬布置爱的任务哟...要找公主大人,啊,好的,请稍等一下~”贞姬将手机放在斑驳的文车面前后识趣的告退。
文车妖妃姬稳重且缓慢的回复:“鬼灯大人...您教的法子确实很有效,妾身也很明确的意识到了这点...啊,妾身知道了,,恩,事成之后妾身一定当面拜谢几位大人....”
另一边
地狱第五审判厅首席辅佐官办公室
鬼灯一手握着金鱼草圆珠笔在文件上勾划,一手摩挲着手机,有些话在他嘴里转了个圈,却又始终没说出口,患得患失和犹豫都有违他的本性,这非常不好,决定了,一会儿工作结束后他就去找某只偶蹄类发泄一下,毕竟起因在他。
此时
被凤凰拖回极乐满月的白泽,在被窝里狠狠打了个寒颤....

(今天不想总结,来说说可能相关也可能不相关的事吧,想哪说哪
1.关于文车妖妃的设定,百度了一下他的起源,既然是车化成的妖怪那就结合一下胧车的设定吧...另外前面说到的老妪,是参考了食鬼天狗物语里头的设定,话说一开始设定文车妖妃们都一个样子的,但后来还是算了...毕竟车的外形真的有所不同
2.我在故弄玄虚,有时候写不下去省略号是个好东西,话说关于这里面的弯弯绕绕我有N个脑洞,可惜都写不出来,也许以后写得多了,前后关联一下能得出个所以然来...
3.OCC必然有,但努力不离谱,
4.大阴霏霏山取自于瞎掰,这么潮湿的环境肯定不适合木材的保存,文车妖妃们的名字设定都是自身材料+传说中哀怨的女子名或者作家的名字...嘛以后也用不到了.....
5......场景描写我真的有“参考”,长安幻夜里的一幅插画,虽然说完全没写出来...话说超喜欢韩露和由贵香织里啊
6.关于发泄一词...哪种含义都无差,随便怎么脑补都行……本来打算解释的....)

   
评论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