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定名简猫猫

第二天 描述一道美食的外观和口感


(继续歪题歪到马里亚纳海沟去)

地狱特制杏仁豆腐和改良版脑髓味增汤
桃源乡,依旧是晴空万里,温度适宜的一天,万年小孩样的凤凰大人前来拜访。
“啊?文车妖妃族的请柬?”一脸吊儿郎当荡子相的神兽随手拈起好友兼同事递过来的信,凤凰空出手来,就直接抓起桌上的兔子点心,一边吃一边对白泽说:“你上回不是给了拜帖么,对方公主对你很感兴趣呢,这封请柬是他们千方百计的托我,一定要转交给你啊,嘛,我貌似听到一些有意思的传闻。”白泽不感兴趣的把请柬放到一边,百无聊赖的回道:“你跟她们关系还挺亲近...对我们而言,活了这么久,所谓有意思的传闻,到底又多有意思呢?”凤凰喝了口茶,继续边吃点心边说道:“听说是跟很多美女都有关的哦, 你请我吃地狱那家超火爆的甜品铺的话,我就告诉你。”“...你是专门来敲诈我点心的么?你到底有多铁公鸡啊,话说老吃这么甜小心血糖高了晚上起夜更多次啊....”
对美女话题很好奇的白泽最终还是带凤凰去了地狱...
另一边.....
前段时间众合地狱开了家叫做牡丹莲的甜品铺,里面汉式和式等各式果子都有,用料很考究,做法也新颖,即使价格很符合花街标准但生意还是异常火爆,鬼灯曾经带一子二子去尝试过,确实很不错的一家店,鬼灯觉得可以借鉴一些制作方法,于是他今天就在实验室里开发脑髓味增汤的升级版。
淡褐色的汤中漂浮了几块灰白色的大脑样组织,那是调味过得脑浆伴着固定剂用模具做出来的,鬼灯尝了尝味道,又在汤中加了几大勺地狱毒蜂产的彼岸花蜜,搅拌过后,鬼灯看了眼放在锅边的小罐,那是从中国地狱引进的鬼茱萸辣酱,“加,还是不加...”他踟蹰一会,啧了一声后又从彼岸花蜜罐中舀了几大勺搅拌进锅里...
最后成品出来,鬼灯还是觉得差了点什么,于是他用上回牡丹莲外带送的罐子装了一罐子,决定去实地对比一下。
再换一边
牡丹莲店中,凤凰在细细勘察菜单,白泽打量着前来买甜品的妹子,暗中决定一会儿送走凤凰之后就去找小姐姐喝花酒。
虽然牡丹莲只是一家甜品店,但他的装修很注重保护客人的隐私,沙发背很高不说,每个桌子都也可以通过拉上帐幔来保持隐私,凤凰下完单之后就直接拉下了帐幔,完美挡住白泽欣赏美女们的眼睛,白泽啧了一下,开始听凤凰说:
“嘛,还是文车妖妃的事情,她们自视甚高太久,好像打算重新入世呢。”白泽趴在桌上,懒散的说:“她们发给我请柬是想从我这打开出口么?那她们估计找错人了。”凤凰窝在沙发里,踢着双脚:“不知道,女人之间的事最麻烦了。”“...你说的关于美女的传闻就是这个么?今天甜点钱你出!”这个传闻一不跟美女有关,二也不是特别有趣,就这么被敲一顿,很亏啊,白泽于是拉高声音喊道
此时,鬼灯正好跨进店门。
凤凰向来小气,让他出钱是绝不可能,于是他搜罗组织了一下语言,对有些怒了的老友说:“呐,其实是这样的....”声音渐渐小而不为外人所听。
此时鬼灯偷偷招来服务小姐,秘密问了几句,之后又把手中的罐子交给了对方。
“客人您点的一份地狱特制杏仁豆腐以及综合甜品塔好了,请问可以直接给您端进去么?”帐幔外传来服务小姐的声音,凤凰拉起帐幔,示意让她直接进去。
杏仁豆腐摆在白泽面前,白泽掀开盖子,一股浓郁的蜜香味,很具有地狱特色的造型,他舀了一勺大脑放进嘴里:“...唔,虽然我极度不喜欢吃甜,但这杏仁豆腐还不错,居然能想到用能覆盖一切气味的彼岸花蜜来遮盖杏仁味,以后可以借鉴一下。”凤凰吃了满嘴奶油,那骷髅头造型的小泡芙虽然跟祥瑞不符,但还是很好吃,他问到:“那件事你决定了么?”白泽又塞了口汤眯眼笑道:“一定赴约~”
隔壁的鬼灯皱了皱眉头....
另一边
一位衣着华丽手持玉简的老妪,慈爱的看着面前满地乱爬的,一个乱线勾画出来的,带着诅咒气息的人偶:“真是位有趣的大人啊......”

(总结:1.偏题就不说了
字数问题也不说了,我写了三个小时也只写出这么多,语句不通顺什么的也有
有些事,或者说脑洞,脑子里想的挺丰富,但提笔就写不出来,我基友说这是肚子里东西太少,练笔太少
诶加油努力,别眼高手低,按时完成任务,我就赢了,我萌控的CP很多,第一次就拿鬼白来练笔,觉得也挺...不过我会加油努力的
我在有意识串联,希望能越写越顺畅吧)

   
评论(1)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