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定名简猫猫

第八天 火灾现场(仅仅只涉及到火灾两个字而已啊)

第八天 火灾现场

好几天没完成任务了,一些比较现实的原因吧,不过没毅力就是没毅力,减肥什么的也一样啊...

 

 

 

 

傍晚,极乐满月里,白泽有气无力的趴在桌上,前段时间的行程着实把他累坏了,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,他都觉得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虐待。

“诶...总觉得忘掉点什么,是我的记忆力又变差了么?”白泽翻了个身,仰躺倚着桌子,慢慢闭上眼睛....

然而什么也没想起来,实在是太疲惫了,白泽起身后伸着懒腰对一旁的桃太郎君说道:“桃太郎君,熬完药后就直接关店吧,我的状态实在是不能完美的接待前来看病的小姐们啊....”

桃太郎扭头看了一眼,应了一声,继续忙着手上的活计。

白泽做梦了,薄雾笼罩下的山峦,杂草丛生的石板小道,寂静潮湿阴冷,弥漫的雨丝仿佛绳索,慢慢将人禁锢,又如蟒蛇一般收紧,白泽都有些喘不过气来.....冷汗渐渐下来,呼吸也愈发困难....

于是他就醒了,被子被冷汗浸湿,黏腻的裹贴在身上,白泽挣脱开被子的束缚,大口喘息着,墙角的空调仿佛增加了房间里的沉闷...

白泽拖着脚步走到桌边,端起水杯一饮而尽,溢出的水顺着嘴角滑落,白泽胡乱的擦了下嘴,把水杯放回原处,之后就直接趴伏在桌上......

 

另一边,鬼灯,贞姬和朱凤,三人在大阴霏霏山的入口处,此时大阴霏霏山晴空万里,早没了弥漫的雨丝,只是,杂草丛生的小道和枯木堆积成的山峦,透露着一种荒凉。

贞姬穿了一身丧服,手持念珠,双手合十,面对着那堆枯木念着悼词,鬼灯跟朱凤则站在一旁。

贞姬念完之后,转身向朱凤拜谢道:“一切就拜托朱凤大人啦”朱凤摇摇手:“没事没事,你们退后一点,注意安全”朱凤往前走了几步,丢掉拐杖,变回原身,飞到空中,朝枯木山喷出几道火焰,枯木遇火迅速燃烧起来,朱凤变回人身,看了下火势,转过头来跟贞姬说到:“照这个火势发展,估计半天可以烧完。”贞姬郑重的道谢:“谢谢朱凤大人,本来是象征吉祥的神兽,却被我拜托来做这种事。”“啊没事啦,反正我也想早些收回这块地,当初出借的时候完全没想到会发展成这样...”

鬼灯看着汹涌的火焰开始往山上发展,叹了口气:“没想到文车妖妃的怨念之力如此巨大,居然能改变一块神域。”朱凤搭话到:“其实这里算不上神域哦,只是灵气比较充足的普通地方而已,我本来想建造避暑行宫,后来因为别的原因就搁置下来了”朱雀低头回想了一下:“如此说来,应该是这里的灵气助长了文车的怨念。”“原来如此,在下受教了。”

贞姬看着熊熊烈火随着山势漫延,内心有些复杂,小时候大宅内快乐的时光,成年后让人窒息的母亲的束缚,请求鬼灯大人让母亲解脱,现在又焚烧着母亲的原身....

大宅还在山深处,大火一时半会儿烧不到那边,也许她还来得及去寻一两件纪念,想到这,她急忙往大宅处跑去,鬼灯猜到了她的想法,可惜手慢了一步,朱凤急忙变成鸟去追她。

燃烧的速度比贞姬想象中的快得多,她还没到大宅门口处,大宅已经被火焰包围了,贞姬捂住脸,无力的跌坐在门口,鬼灯本想教训一下这不知死活的女人,但还是收回了手,陪着她静静的看着这栋快被烧透的大宅。

朱凤仰头,闻了闻空气里的味道:“总觉得有股奇怪的味道,你们在这里呆着,我进去看看。”扔掉了手中的拄杖,化成鸟身,一头扎进火海里。鬼灯替他收好拄杖,站在了贞姬身后。

忽然深宅内传来了朱凤急切的叫喊:“鬼灯先生,快进来帮忙,出大事了...”鬼灯看着火海,皱了皱眉,拿起狼牙棒,瞅准时机,找到火势微弱的地方,冲了进去。

大宅内,石墙已经被烧黑,到处都是残垣断壁,被焚毁的木质栏杆上还带着隐隐的火星,到处都是浓烟,视线受阻,鬼灯一手捂住口鼻,一手拿着狼牙棒扫开路障,循着朱凤的声音,最后来到了大堂上。

一阵风来,散去了大堂上的部分浓烟,自此鬼灯才看清大堂里的景象:现出原身的白泽趴卧在地上,生死不明,朱凤变成年轻人跪坐在白泽身边,朱凤看到鬼灯来了,忙起身说到:“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,先把他抬出去再说,我一个人抬不动他。”鬼灯咬了下牙,将兽身的白泽扛起,后在朱凤的掌控下,三人逃离了火海。

门口,贞姬擦干了眼泪,吃惊的看着三人,鬼灯把仍不明原因昏迷的白泽扔在地上,蹲在一旁喘气,朱凤则到一旁掏出了手机。

打完电话的朱凤走到鬼灯面前,对着他们说道:“我已经叫了车,目前先送白泽回极乐满月...唔,还有,这里火要三天后才会完全熄灭,想捡东西的话一定要等到三天后。”

鬼灯帮朱凤把白泽抬上车后,朱凤对着他,仿佛有话要说,却又什么都没说的关了车门,鬼灯看着车远去,依旧面无表情...

 

 

 

这章就这样吧,话说脑洞确实一直都有,其实这篇本想520那天写出来的,可惜遭遇了现实挫折,有时候长辈的束缚确实很讨厌啊.....接下来应该会按着题目一天一天来吧(其实觉得脑洞挺顺的)

文笔什么的,我知道要勤加练习啦(不过始终交流困难,无论跟谁,都交流困难)


   
评论(2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